宇yu鱼

帅府有诡(主纬钧)

以下内容均为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与《帅府有诡》略有不同,周司机的身份没有被发现。周司机×齐副官(父母爱情),OOC属于我


————正文:

芒城自上任甄大帅死亡之后,新任大帅——凯大帅走马上任。


然不久之后凯大帅府内又传来了姨太丧命的传闻,据说凯大帅最为疼宠的那位甄姨太更是死于鬼娃娃索命,一时之间流言四起。


说巧也是真巧,甄姨太常光顾的那家旗袍店的蒲裁缝当年也是鼎鼎大名的一名侦探。蒲裁缝今天见甄姨太许久不去取旗袍,便亲自将旗袍送上门来了。


而此刻凯大帅府内愁云重重。


通过几人的介绍之后蒲侦探将嫌疑人锁定在了凯大帅,唐少爷,齐副官和周司机四人之中。


要说这凯大帅也是妥妥的颜控了,唐少爷是凯大帅唯一的儿子,继承了凯大帅和凯夫人的基因,这长相自然就不用说了,而他这招的手下也是一个个的气宇非凡。


先说说这齐副官,能凭一己之力做上副官之位的当然不会是什么简单的人了。而他不似一般副官那样的不苟言笑,亦庄亦谐的模样反叫人一见倾心。


再看这周司机,除了模样俊俏以外,这气质更是出众,若是不说,定会以为是哪家的大少爷呢。


之后便又是一番询问与搜查。


就在众人都在专心于现场搜索时,只见另一旁的周司机与齐副官悄悄的攀谈了起来。


“齐副官,你说这甄姨太真是被云姨太的娃娃索命致死吗?”


“周司机这话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这侦探都说了,这种装神弄鬼的事一般都是人为。你说谁会这么恨这云姨太呢?便是死了都还得这么利用她。”


齐副官当时便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紧盯着周司机。


“哎呀,齐副官怎么这么看着我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我了呢!”


“周司机慎言。”


“只是开个玩笑罢了,齐副官平常可不是这么拘谨的人。”


“齐某与周司机还未如此熟悉。”


“是嘛?那真是可惜,我可是一直很仰慕齐副官的呢!”


“周司机抬举了。”


“你我都是为大帅效命之人,何必这么见外呢?你叫我小周便可,我便叫你小齐~副官,可好?”


“不必了!”


“若不是侦探安排,我还真是想去小齐副官的房间看看呢,你说我会不会发现什么秘密啊?”


“你……”


“哈哈,小齐副官。你太紧张了,这样会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的。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相信你是无辜的。”


周司机说完这番话便转头又去搜查起了唐少爷的房间。


这时齐副官才意识到,他今天确实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凶杀案弄的过于紧张了。跟他平常的行为举止大相径庭,也难怪会引起别人的怀疑。


但是,这个人为什么提醒他呢?


在侦探第一次召集四人集中讨论时,齐副官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


看着突然变得落落大方的齐副官,蒲侦探却反而更加的疑惑不解了,只是不经意的看了一眼边上的周司机。


等到周司机一一列举出唐少爷的证据并分析的头头是道时,齐副官不得不承认此人的不简单。


虽然没有想到小云会喜欢上这个傻萌傻萌的唐少爷,但是让他更加料想不到的是眼前这个人。


这样的一个人会心甘情愿在大帅府内当一个小小的司机?


看来有秘密的不止我一个啊!


“这么喜欢看我吗?还是小齐副官终于被我的魅力所迷倒了吗?”


“你是不是太自恋了?”


“多谢小齐副官的夸奖,毕竟只有魅力十足的人才能够自恋不是吗?”


“……”(我看我是说错了,不是自恋,是不要脸!)


“小齐副官,看你这表情不会是在心里偷偷骂我吧?”


“……你想太多了!”


“哈哈,小齐副官真是可爱啊。”


齐副官看着身旁笑得开心的这人,不知怎的就是不想让他这么开心。


待到凯大帅说道“我搜查的是自己长得帅的随从”这句话时,齐副官突然不知道怎么回事,直接脱口道:“我说实在的,我们这个大帅虽然风流成性,但是我没有想到他居然对自己的副官也有这样的形容。”


“就连刚刚在审讯过程当中,他居然拿他的脚尖轻轻踢我的脚底板。”


其实平常齐副官跟凯大帅两人玩笑打闹惯了,彼此也是毫不介意,但却甚少在外人面前如此。


是以周司机在听到这话后就笑意全无了,眯着双眼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


齐副官被他这眼神看的发毛,莫名的感觉一阵心虚,可又说不上来缘由。


“这是你晋升的快速通道啊!”


旁人听着只以为是周司机附和两人的玩笑话,几人也跟着笑了起来,可齐副官不知为何听着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然而我却没有捕捉到。”


也不知怎的,齐副官越说越是小声。


其他几人很快进入正态,开始分析大家所得的证据,只有齐副官听到身边这人冷冷的“哼”了一声。


若不是自己向来耳力极佳,齐副官都快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后发现,甄姨太竟是贾城卧底,为了接近凯大帅害死了凯夫人,可没想到在这过程中却爱上了凯大帅。


而云姨太居然是齐副官的妹妹,齐副官一直不愿屈于凯大帅之下,便想着将云姨太送到凯大帅身旁,便于传递信息,以此来取代凯大帅。


云姨太之死更是曲折离奇,本想与唐少爷相守一生的她,却为了自己的哥哥只能嫁于凯大帅,而唐少爷却以为云姨太背叛了自己,还怀上了自己父亲的孩子,在嫉妒的驱使下将通补丸给了云姨太服用,原是只想将这孩子打掉,却没想到最后一尸两命。


人生总是充满了戏剧性的变化,谁也没想到云姨太怀的会是唐少爷的孩子。


“齐副官,我自认待你亲如手足,可我万万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


“凯大帅,你未免过于天真了吧。这世道若无权势,如何存活?我的谋略才智均在你之上,凭什么就只能做一区区的副官?”


“你……好你个齐副官,是我识人不清了。可你不该杀害甄姨太啊!”


“我确实是想为小云报仇,可是甄姨太不是我杀的。”


“你还想狡辩?这所有人之中,除了你还有谁最想杀甄姨太!”


还有他!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凯大帅见齐副官不说话,以为他是无从狡辩,便让周司机将齐副官押往警察局。


—————————————————

周司机开车的路上,车上只剩他与齐副官两人。


“是你对不对?”


“小齐副官在说什么?”


“我是为了小云,唐少爷是为了凯夫人,凯大帅是为了自保,那你是为了什么?”


“甄姨太是贾城的卧底,那她的联络人是哪一个?又是怎么联络的?我确定我不是杀害甄姨太的凶手,那凶手又是为何要杀害甄姨太?还有那封不知含义的信!不知周司机能否为我解答一二呢?”


此时周司机将车停在了一个僻静无人的小巷子中。


“如果是你想知道,我当然愿意。”周司机将脸转向了后座,正笑意盈盈的看着后座双手被绑着的齐副官。


“那么你想知道什么呢?我的小齐副官。”


“你到底是谁?”


“我的本名叫周峻纬,贾城人,与之前杀死甄大帅的大天师同属于一个组织,组织因为不放心甄姨太所以派我过来做她的联络人,顺便监视她。”


“是你杀死甄姨太的对吗?”


“没错。”


这时周司机打开了主驾驶的车门,走向了后座,与齐副官并坐着。


“为什么?你们不是一路的吗?”


后座突然多了一个人,突如其来的拥挤让齐副官感觉很不舒服。为了远离周司机,齐副官只能往另一边挪。


“因为她爱上了凯大帅,对于贾城来说她就是叛徒,若是不除掉她,我们的名单就会有泄露的危险。”


“所以你故意将所有线索指向我,就是为了除掉最后一个隐患?”


“对,也不对。”


“什么意思?”


“是我故意将线索指向了你,但这可不是为了除掉你。”


“那是为了什么?”


“当然是为了救你。”


“你在胡说什么?”


“我的小齐副官,你说你这么聪明怎么就不再多想一点呢!你觉得贾城会只放我们两个杀手在这儿吗?他难道就不怕我和甄姨太一样背叛他?而且如果凯大帅现在看见你安然无恙的和我这个疑似叛徒的人在一起,你觉得他会怎么想?”


周司机越靠越近,将齐副官逼向了车门旁。


“你……你在说什么?”


“我的小齐副官,你喜欢那个凯大帅吗?”


“怎么可能!你在乱说什么!”


“既然不喜欢,那你还以身作饵来诱敌!”


这时齐副官的背已经抵在了车门上,甚至脸上都能感觉到周司机说话时喷出的热气。这种超过了安全距离的感觉让齐副官非常的不安。


“怎么了?小齐副官是哪里不舒服吗?如果小齐副官哪里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跟我说啊,我可舍不得我的小齐副官生病。”


“你……你别岔开话题。”


“哦?那小齐副官想聊什么呢?”


“你之前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小齐副官是在问我舍不得小齐副官生病的事还是你喜欢凯大帅的事呢?”


尽管两人的距离已经非常的近了,可周司机还是不停的往齐副官的方向靠近。


“我……我说的是除了你和甄姨太,还……还有谁……”


“小齐副官,你猜甄姨太为什么特别喜欢蒲裁缝家的旗袍呢?”


周司机边说边用手滑过齐副官的脸。

(果然,跟自己想象的一样舒服。)


“你是说,蒲裁缝也是贾城的人?不对,他一直也在怀疑你不是吗?”


“我的小齐副官啊,你想想如果没有任何人怀疑我,这是不是会更让凯大帅怀疑呢?”


“所以,你,甄姨太,蒲裁缝根本就是一起的!”


“我的小齐副官终于理解了啊。”


此时周司机又捏了捏齐副官的脸,整个人的身体也跟没有骨头似的靠着齐副官。

(这手感比想象中的更好呢!)


“你在干什么!这次我输的不冤,要杀要剐任你处置。”


“我杀你做什么!如果要杀你,我也不至于欠那只老狐狸这么一个人情了。”


“那你想做什么?”


“你喜欢凯大帅吗?”


“什么?”


“我问,你喜欢凯大帅吗?”


只见刚一直微笑的人突然满脸严肃的看着自己,好似他正在问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


“你……你瞎说什么,我当然不喜欢他。”


“不喜欢就好。”


周司机猛然将齐副官抱进了怀里,不管齐副官如何挣扎都不放手。


“我知道,尽管你确实想当大帅,可你也很看重凯大帅。这次甚至不惜以身作饵来帮助他清除身边的卧底。”


“你……”


“别急着反驳我。以前的你野心不小,总觉得自己比凯大帅更适合做大帅,可是云姨太的事让你知道,做大帅并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凯大帅也许无能,可你真的将他当做了自己的兄弟,也并没有想要将他置于死地。后来当你知道这件事有诈的时候,便也将计就计,所以你最后毫不反驳,没有任何反抗就跟我走了,是想帮凯大帅试探我对吗?”


“你怎么会……”


“怎么会这么了解你?小齐副官,我可能比你自己更了解你。比如这个!”


就见周司机松开了齐副官,手上还多了一把枪。


“小齐副官,枪可是个很危险的东西。所以还是让我先帮你保管吧。”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从你说凯大帅踢你脚底板的时候。”


“原来从那时候你就知道了,你果然不简单,我和凯大帅不输都难。”


“小齐副官,你错了。”


“错什么了?”


“输的人是我。”


“你在开玩笑吗?”


“不,我是认真的。从看见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输了,输的彻彻底底。”


“我不明白你说的话。”


“你啊,怎么总是这么迟钝?我现在是真的相信你不喜欢凯大帅了,毕竟他平常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你都一点反应也没有。”


“不是,我越来越听不懂你的话了,这都什么跟什么?”


“小齐副官觉得我怎么样?”


“啊?”


“说说看嘛。”


“你?长得好气质佳,做人呢八面玲珑,做事又深藏不露,大智若愚,仿佛能把人看透一般,而且非常的老奸巨猾,坏的很。”


不知是不是因为没什么可隐瞒的了,齐副官反而觉得更加放松了,居然还开起了玩笑。


“这是在夸我还是损我呢?”


“你说呢?”


“小齐副官,我喜欢你。”


“……”


“小齐副官,你这什么表情?我可不是开玩笑的。”


“周司机,你这话听起来比玩笑话还要好笑。”


“峻纬。”


“啊?”


“我不是跟小齐副官说过我的名字了嘛。”


“我没听到。”


“那我就再说一遍,我的本名叫周峻纬。你可以叫我峻纬,这样有助于拉近我们彼此的关系。”


“周司机……”


没等齐副官说完,周司机便直接亲了上去。


“你……”齐副官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


“小齐副官叫错了哦。”


“周司机,我觉得……”


还是一样,没等齐副官说完话他便又亲了上去,这次的吻比上次的更为缠绵。


“小齐副官又叫错了哦,小齐副官若是叫错一次,我便亲一次。”


看着眼前这个笑的不怀好意的人,若不是齐副官的手还绑着,可能就得上去揍他一顿了。


“峻纬!”


“真是可惜啊,小齐副官。”


“峻纬,你是贾城的杀手,而我是芒城的副官,我们两个注定不可能有结局的。”


“小齐副官,我太开心了。”


“你说话归说话,别再亲了。”


原来是周司机又亲了齐副官一下,只不过这次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一下。


“你开心什么?”


“我当然开心啦。小齐副官没有说不喜欢我,而是在担心我们身份的不便。”


“我只是说实话而已。”


“小齐副官放心,那只老狐狸会帮我们处理好的。上头只会知道,因为这次事件导致了我的暴露,而我为了贾城与芒城的副官一起同归于尽了。”


“你,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今天这种情况了?”


“被你发现了呢!”


“这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吗?”


“当然,因为我喜欢的小齐副官也喜欢我,为什么不开心呢?”


“我……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了?”


“就在刚才啊!”


“胡说八道!”


“小齐副官可真香啊。”


“你……你离我远点,我……别亲我脖子,痒……”


“小齐副官,我爱你!”
















评论(7)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